原連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lesbian/M.1484326666.A.DE4.html

同家會2016年最新出版「彩虹寶寶的奇幻旅程-單身與同志人工生殖手冊」,收集四十多個家庭的第一手經驗。配合手冊出版,將由書中部分主角現身,與大家分享她/他們的經驗,舉辦單身與同志家庭生殖與育兒經驗講座,現正報名中!

文章標籤

J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很多人私下問我關於助產士的問題。

Q: 外國人在美國也可以請助產士嗎?

文章標籤

J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不敢相信小獅子已經出生七天了!雖然每天晚上被他吵的不行、每天換他臭臭尿布、每兩個小時喂一次母乳、隨時聽到他哭鬧,但我們還是享受分分秒秒和他在一起的時光.. 媽咪好愛好愛你 

P1090744  

J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不知道大家如何管理自己的行事曆?很久很久以前,J都是抄在日曆本上,還會手畫星星等等註記。自從Google興盛以後,所有的行程都放在 Google Calendar 上啦!苦惱的是,Google 預設的行事曆只有一個,而且還不能更改。本來 J 的預設行事曆,現在已經不用了,可是行程卻一直自動加在這個不用的行事曆上  

今天花了好些時間研究,終於半破解並更改預設的行事曆!

J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17 Wed 2014 22:50
  • 31週

已經來到第31週了!上次報告R和小孩近況是第16週的事,真是很會拖拉 ^^"

R的肚子已經和西瓜一樣大了!!

J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一直向分享這個video很久了。這是澳洲前總理面對基督教牧師回答同性婚姻的議題。我不了解澳洲政治,但非常欣賞這位總理 Kevin Rudd 不卑不亢地回答。什麼時候台灣政治人物可以這樣維護同性婚姻呢?

 

文章標籤

J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ome out是所有同志都要面對的問題,對於台灣同志又更加艱難了。

J 從小對女生就有好感,還曾經很單純的告訴媽媽以後要跟表姊結婚。到了國小變成喜歡雙性戀、國中無性、高中雙性戀。一路來都沒家人說過喜歡女生的事。在台灣的環境裡很容易逃避,能逃一天是一天,最好永遠都不要被家人發現。

文章標籤

J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  • Jul 02 Wed 2014 11:36
  • 16週

好久沒寫文章了。實在因為生活上沒有太多充滿資訊量的事情,因此停筆。

R已經懷孕四個月,目前母子均安  值得一提的是,在week 10的時候,就可以做一個non-intrusive pretnal DNA testing。這個測試藉由驗媽媽的血,就可知道baby的DNA,99.99%準確率!超先進的!! 前陣子還看到台灣因為媽媽做了羊膜穿刺,導致母胎雙亡的悲劇(新聞連結)。如果台灣能引進這個技術,就不會有類似悲劇發生了。

J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繼「第一次嘗試IUI」後,再也沒發過懷孕相關文。原因是... 第一次嘗試就成功!! 所以等到三個月以後才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。

根據統計,每一次試只有10~20%的成功率。R能在沒有吃任何藥物之下、第一次就成功,我只能說實在太幸運了!希望這也是個幸運寶寶 

文章標籤

J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上一篇談到,捐精者有分三種:Open donor or non-anonymous donor、anonymous donor 以及認識的人捐的精子。

選精子的過程,我和R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,很累人,可是過程也非常有趣。希望藉由分享我們的經驗,大家不用走我們走過的冤枉路。

J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1 2